王新奎工作室(基地)介绍
2011-08-10
字体
保护色
打印
返回
关闭

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王新奎工作室(基地)介绍

 

    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王新奎工作室(基地)是由现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会长、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兼总裁,上海外贸学院原院长王新奎教授作为领军人物(首席专家)领衔的以上海贸易中心建设为研究方向的研究平台,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于2009年11月授牌设立。

    王新奎工作室(基地)的主要研究领域:贸易预警运行系统,区域贸易中间商与跨国公司实体运营总部研究,贸易便利化研究,重点开发区研究以及贸易与长三角研究等,通过研究工作旨在为推进上海贸易中心建设提供决策支持。

    王新奎工作室(基地)依托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国际经贸研究所,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和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目前拥有研究人员20名,其中教授(研究员)9名。

    工作室(基地)同上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上海虹桥商务管理委员会等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主要承载区建立了长期合作平台和合作研究机制,在贸易功能研究、贸易方式转变、贸易便利化政策方面展开合作研究。

    王新奎工作室(基地)拥有相关数据库,全球74个国家/地区按海关协调编码制度分类的产品进出口金额、数量及平均价格月度统计数据(覆盖全球95%的进出口贸易)、联合国155个成员国按标准国际贸易分类的产品进出口金额年度统计数据(覆盖全球98%的进出口贸易)以及中国相关国家/地区国民经济和产业、产品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