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桦工作室介绍
2014-07-09 09:14
字体
保护色
打印

    朱桦工作室是由上海商贸流通产业决策咨询研究的带头人、商务部全国内贸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桦作为领军人物领衔,以上海商业发展为研究方向的研究平台,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于2013年11月授牌设立。
    朱桦工作室以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和上海国际大都市商业发展为背景,结合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和新消费、新技术、新模式发展趋势,以统计分析、实证调研和国际比较为研究视角,系统地探索上海新时期商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路径和政策。主要研究方向为:商业发展战略研究、消费政策研究、商业网点和商务区布局规划、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网络零售和新型贸易平台研究、奢侈品产业研究、购物免退税研究、开放型经济研究、商务部各信息报送系统等。
    朱桦工作室的研究团队共有50人,平均年龄40岁以下。既有一批优秀的专职研究人员,也有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院校和机构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分布在商业经济、城市经济、世界经济、统计学、城市规划、经贸英语、日语等方面。
    近年来,朱桦工作室的研究团队主持完成国家商务部、中共上海市委研究室、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相关区(县)政府、有关兄弟省市政府、企业等立项委托的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和商贸流通产业专项规划近300余项,已在相关领域的国内核心期刊和主要期刊上发表了近20多篇重要的理论与应用成果,国内公开出版专业著作3本,为我国和上海商业流通领域的改革开放与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