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文华工作室介绍
2014-07-09 08:37
字体
保护色
打印

白文华工作室是由原上海市南汇区区长、上海世博局副局长、上海地产集团总裁、上海世博土地储备中心主任、上海世博土地控股公司董事长、现任国盛集团监事会主席白文华作为领军人物领衔的以城市建设投融资、国企改革与治理为研究方向的研究平台,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于2010年5月授牌设立。
    白文华工作室以城镇建设一体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及国企改革为背景,以可持续性、科学发展为研究视角,结合上海市情和国企改革发展趋势,系统地探索实现上海城市空间布局和结构优化的战略、路径和政策以及国资国企改革的前言政策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建设与布局规划、城市交通布局与规划、城市空间治理、城市污染治理、国资国企改革研究、国企治理研究等。
    白文华工作室的研究团队共有16人,其中有5位教授,10位具有博士学位。工作室团队保持政、学、研相结合。既有来自政府政策研究的资深人士、又有来自高校理论研究的领军人物、同时还拥有将理论研究与应用结合的研究人士。工作室人员专业特长分布在城市建设及投融资、城市治理、国企改革、国企治理等方面。近年来,团队研究人员以负责人身份主持完成或承接多项政府和企业课题。在“中国城市建设投融资”、“上海公共交通管理”、“区域产业规划”、“上海经济转型发展”、“国企治理”、“国企改革”等领域取得一批重要的政策、理论与应用成果。目前,工作室主要成员共完成各项课题25项、论文20余篇,同时向市委市政府上呈专报5个。